#钗黛#红楼梦#是永恒的本命。
百合向杂食。i冷圈拉娘。圈地自萌。

微博@u1s1Azz
B站→Js阿子
随心随缘码字剪片。

写在《不夜城》EP16之后毫无逻辑的杂七杂八

这段日子不看小偶像女儿们,不看日剧美剧,不看动漫,阴阳师都顾不上肝,甚至吃饭都少吃了不少,空闲时间几乎全都贡献给了这有毒的韩剧和李枖原这个有毒的女人。

“沉迷代表,日渐消瘦”这话可真不是开玩笑的,今天一上秤还真是瘦了好几斤....(所以这算是个福利?

好吧言归正传。

说起《不夜城》这剧,虽然之前就有在追着看,但这周仿佛是感觉到剧情要有重大变故似的,不看总觉得心痒难耐,于是我一个看美剧的日饭这周第一次追起了韩剧直播(到现在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并且作为时差党福利也第一时间啃了熟肉,表示一本满足。

然而,不知道算不算我运气太好,看起来15、16这两集貌似是目前不仅一元同框极少的两集,而且还是掺杂着各种刀片虐到飞起的两集。

嗯,没错都被我赶上了。

不过这都没关系。

作为一个剧情党,刚开始追本剧的目的本来也并不是cp。首先,是大女主的商战题材很少见,看惯了男人在商战戏的搅弄风云女性只能做花瓶的戏后这个剧的人设的确非常吸引我。其次,才是嗅到百合加成的味道,所以才决心义无返顾地想要一探究竟。

也是万万没想到,这些目的后来都毫无争议被排到了「日常舔李枖原」这个目的后面。

这么吊炸天的人设,李枖原老师这么炸裂的演技,这真的没办法啊,想不深陷她太难。毕竟这个女人有毒,看到这段日子堪比当年肖根的姬圈炸裂程度也就不需要多提了,大家都懂。

可惜啊,这片姬圈盛况却在这两集之后被剧情虐的令人不知如何是好。看到网上一片对世真的骂声,心里除了难过还有一丝无奈。

难过的是小白兔的确痴心一片,却背负骂名。

无奈的是,难道大家真的想看一只乖兔子在霸道总裁身边的日常吗?

或许有吧,但这和晋江上的文有啥区别?更何况甭管剧情如何崩或没崩,这毕竟是一部商战剧,也不是网剧,所以剧中又不可能真的让她们变情侣,连福利都没得盼,何苦呢?还不如实实在在盼点在剧情中的强烈感情牵扯来的带感一些。


在看过几集弄清楚大概走向之后,我就是一直盼着世真的成长和变强大的。

我必须承认,作为一个对“相爱相杀”这类设定有着偏执热爱的人来说,自从有了世真有了反水的苗头之后(甚至更早的时候),我就几乎是如同变态般疯狂天天盼着两个人正面战争这一天的到来。可是编剧却让白兔磨磨唧唧地和煎鱼搞劳什子背后调查。就像是代表所说的“侦探游戏”一般如同过家家,和代表在做的事情完全不是一个层面上的。到现在果不其然,调查了半天不仅没有取得重大突破,反而被代表摆了一道,完全智商、资源、效率和行动力上压制,连临时战友煎鱼也被限制了自由,剩得世真孤军奋战。


终于终于,在表白表白表白被怼被怼被怼(以及调情调情调情)了那么久之后,16集可算是让我等来一只真的蜕变的小白兔。在最后出现的世真那个眼神和表情我太喜欢,正是我盼了好久的与徐伊景可以开始分庭抗礼的眼神。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是真的从她身上看到了另一个徐伊景,终于变成了那个映射着代表的镜子,而不是模仿追逐她的影子。


只可惜,这些都来的太晚了。不是剧情走向,而是节奏问题。

其实应该早几集出现的主线情节拖到15、16集才说,的确是足够拖沓,失去了商战应有的紧张节奏,如果不是有百合加成,中间真是沉闷地快让我看睡着,而且情节过渡有些错乱。并不是所谓的环环相扣,而是一个事情没交代清楚又突然出现另外一个变数。几派势力在不停地倒戈背叛,倒是代表永远成竹在胸,可是还是不免让人看得够心累的。

不过这也是我对这个剧唯一的不满了。不论是一元的感情冲突变化,还是主体剧情走向,我心中还是十分认可编剧的。不管别人怎么想吧,反正是很合我的口味。

作为看本剧的次要目的,顺便再说说一元这对cp。

李世真这个人设从出场我就是非常喜欢的,优点和缺点都非常明显,聪明果敢活泼有担当,然而她的聪明却因为客观条件的限制仅仅停留在小聪明的阶段。而徐伊景的出现正是帮她打破了这些限制,并且引导她渐渐将这些小聪明真正转化为一种向上高处攀登智慧和手段。

可以说,徐伊景是李世真的贵人,却也是孽缘人。

大家好像都挺萌助攻大队长孙玛丽和白兔的孽缘cp,可是本剧真正的“孽缘cp”从来都只有一元这一对能担当的起。

李世真上辈子究竟是造了什么孽,才让她在茫茫人海里被那个女人一眼看上,从此她这辈子恐怕再也没办法把这个叫徐伊景的女人抹掉。最可怕的是,这个在生意场上攻击性极强的女人,对待感情也是这样锋芒毕露,哪里李世真这个平凡穷人家孩子所能承受的起的。每天看着面前的代表nim,近又不能,退也不是,就连随便说句话好像都是错的。每次想逃避,却发现离开她好像更痛苦,被怼飞走又不得不苦哈哈地自己跑回来。

什么叫孽缘?就是明知是通往地狱的路,却还是为了那个人毫不犹豫地走下去。走的那么无可奈何,却又是那么的心甘情愿。可怜当时的小白兔还完全不会意料到后面的事情发展竟是如此跌宕,连自己都赔了进去。

还记得第一集里那个开朗元气的姑娘,就算是为生活所迫,她还是那么积极地去面对一个又一个困难,始终微笑着努力地去生活。有时候想起来,真的宁愿她从来没有出现在那一天的慈善拍卖会上。

但遇到了就是遇到了,孽缘所在便是如此,世真自己肯定也不会后悔遇到徐伊景。所以wuli小白兔真是在感情上苦透了自己,也在之后深刻体验了一把爱恨就在一瞬间的过山车,看着让人唏嘘不已。

反观代表大人,我本来想说“代表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看中一手培养的小白兔竟然会背叛自己”,可仔细想想觉得不对。徐伊景这是个何等精明的人,但最可怕的还是她对人人畏惧的人性也看的透彻,所以才使得她长时间一直都处于一种开挂般的无敌状态。我想就算她一开始并没有想过世真会背叛,也会早早地预料到她与自己的追求在一开始有着根本上的不同,甚至还和世真以往的三观产生了不可调和的冲突,所以反水也不是那么意料之外。

可孽缘不是单方面的,徐伊景自有她的劫数,那就是她对于打造世真成为自己镜子的目的和她本能的感情产生了矛盾。

16集之前,我一直和所有cp党一样觉得代表还是希望世真留在自己身边,一边在自己的调教下茁壮成长也可以一边为自己所用。可是镜子不是别的,就是一模一样毫无差别的存在啊。一个徐伊景会甘愿在另一个徐伊景手下做事吗?想想就是不可能的。直到16集最后那段一元的对手戏,代表问世真“你觉得你真的能改变我吗?”,世真没有任何犹豫地回答了“当然”。这是个多么标准式充满自信的徐伊景风格的答案。所以她说,世真你总有一天会变成我——另一个怪物,她徐伊景这个人镜子,也是她的劫数。

不管世真是不是代表的对手,我想在这一刻小兔子都可以算是出师了。只是不知道徐伊景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的心情是怎样的,应该是相当复杂。我总觉得在代表内心的其实暗含了一点点欣慰甚至是成就感。把小白兔培养成怪物,这也是她做到的众多别人做不到的事情之一。只不过,最后世真开车离开时,徐伊景站在原地眼眶里隐隐可见的眼泪还是出卖了她。原来在自己下意识的感觉里,世真与自己的彻底决裂还是令她痛苦的成分占据了上风。的确,我也实在是想象不出比两个人平静地一起相约在地狱见更孽缘的cp了。

还剩下两周,不知道最后编剧会怎么把剧情圆回来。这种让人猜不到结局的感觉还是挺棒的。按照剧情给的走向来说,徐伊景必败,李世真会是这场反击战的关键人物。但怎么败、败到什么程度还是挺耐人寻味的。毕竟一想到上一辈的恩怨,这一辈代表如果又输的一无所有,我真的没办法接受这个结果。这场战争本就没有什么正义的一方,为的就是各自利益罢了。说起来故事一切起因不都还是几个老家伙当年背叛的徐会长,如今倒一个个如同受害者联盟似的坐在一起商量着怎么对付人家女儿,也是无比醉人。最好希望结局有是比较开放性的感觉,让这场战争告一段落,但并未结束。

至于一元,本心还是希望有个好的结局。毕竟这是韩剧还是让我多少留了点HE希望。

当然,这要看怎么定义HE了。毕竟肖根之后,活着的都是HE啊(手动微笑)








评论(18)
热度(52)

© 合理失控81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