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钗黛#红楼梦#是永恒的本命。
百合向杂食。i冷圈拉娘。圈地自萌。

微博@u1s1Azz
B站→Js阿子
随心随缘码字剪片。

なつまど:<倾颓> 17

 接到警方的通知后,菜摘这一天清早就等候在了卡尔森酒店的贵宾接待室。在来往的服务人员对这位身份不简单的年轻女性报以职业性的微笑,并且询问是否需要喝点什么的时候,全然不知道自己面前的实则是这家酒店的实际拥有者。

菜摘礼貌地点了点头,点了两杯咖啡。

侍应生离开的时候,本村碧唯准时推开门走了进来,一同进来的还有三名警方的技术人员。

 

“不好意思让您久等,松岡社长。作为此次行动的负责人,我代表警方向您的合作表示感谢。”

“言重了。原本配合警察执法,也是身为国民应该尽到的义务,本村警官不必如此。”

“既然如此,按照我们约定好的,我的几名同事需要做一些事先布置工作。”

“请不必担心,酒店内部我已经安排好。”随后菜摘吩咐田中诚司带着另外三名警员换上制服乘坐员工电梯上升到顶楼的会议厅。

 

直到接待室内只剩下两个人时,碧唯才注意到桌上刚刚端上来不久的两杯咖啡。

 

“虽然あおい是在执行任务当中,但没有别人在的时候,你可以放松一些。”

碧唯回过神来,才明白菜摘指的是自己方才过于拘谨的官话暴露了第一次作为带队负责人的紧张。她看向菜摘,那双即使是担忧的目光也是温柔的。咖啡的香气弥漫在两个人之间的空气之中,也逐渐打消了一些碧唯的忧虑情绪。

 

“谢谢你,なつちゃん。”碧唯浅浅地喝了一口热咖啡,感激地说道。“其实就连我自己也没有想到,多田课长会到公安部向指原课长请求让我来负责这件事。”

“都是职责范围,部门之间的合作也是很正常的。”

“我想课长这么做,或许只是因为知道了高中时代我们是同级生的原因吧。”

“别这么想。あおいちゃん在我心里是个很棒的警察。”

碧唯笑了笑,说道:“也只有在なつちゃん面前,才可以让我这么安心。”

菜摘说道:“虽然收集证据的工作过程很繁琐,但最起码今天这一天你有我在。别太担心。”

 

晚上七点十五分,前台的监控显示泷村出现在了酒店。可是十几分钟之后到达的,并非自由会的人,而是一个谁也没有预料到的面孔。这个人不在计划当中的人意外到来引起了警员的注意,但他们并不认识这个人,于是迅速将监控图像发送给了碧唯。就在碧唯准备向总部请求支援的时候,一旁的菜摘无意中看到了图片上的人,脱口而出道:“他怎么会在这!”

“なつちゃん认识这个人?”

碧唯将手机立刻递给菜摘,仔细看过之后菜摘再次确认地说道:“松岡正志,的确是他没错。”

“松岡健太さん的侄子?”

“是的…也是我的堂兄。”菜摘有些尴尬地点了点头。“我不知道他为何会出现在这里,但每次这个人出现,我都有不好的预感。”

菜摘没有对松岡正志做出更多的解释,但出于对案情的敏感和警察的直觉,本村同样觉得眼下事情有些不对头。

果然,监控显示泷村还未走进厅内,他就被几个黑色西装的人推搡着架到了松岡正志跟前。泷村见到松岡正志时一句话还未说,瞬间脸色就已经变得煞白,如同像是见到了鬼魅一般失魂落魄,瘫软地跪在地上冷汗直流。松岡正志又和身边的人耳语吩咐了什么事,自己便转身离开了酒店,他的手下便准备将泷村一起强行带走。泷村作为警方的重要线索,碧唯见到松岡正志竟敢如此明目张胆地在酒店内实行绑架,恐怕事情要失控,立刻无线电命令附近警员小心靠近,务必要保证泷村的安全,并让自己为以防不测事先安排在停车场外的B组随时待命,准备实施跟踪追击。

布置完任务的同时,本村将配枪塞进后腰间,打算下楼亲自带队指挥。菜摘原本也想跟着一起去,却被碧唯坚决地挡在了电梯外。

 

“松岡社长,作为日本公民你的义务已经完成了。剩下的事,就交给警察来做吧。”

“可是这太危险。”

“正是因为如此,なつちゃん,作为一般市民请你留在这里。”

话音刚落,电梯门缓缓地关闭在了菜摘面前。

 

菜摘没有意料到事情会发生这样的展开,她脑海里浮现出的头一个判断便是那个警视厅内还没有被挖掘出来的“黑警”在搞鬼,并且给松岡组那边透露了消息。不过此时此刻菜摘并没有余裕去分析消息走漏的来龙去脉,她眼下最担心的是本村和她的警员们会不会为了泷村这个线索而铤而走险。虽然还不知道原因,但就从刚才泷村见到松岡正志的表现来看,菜摘隐约觉得一旦泷村真的被带走,恐怕是性命难保。这一点相信碧唯也看得出来,所以菜摘不得不为警方的追查揪起了心。情急之下,菜摘第一个反应就是派田中诚司带带了几个人跟了上去,又打电话找到指原帮自己这个忙,但连续打了十几个电话都无人接听,这让她更加心急如焚。

大约二十分钟后,菜摘接到了田中诚司的电话,听筒传出来的声音一场嘈杂,似乎正在发生着激烈的枪战,交火异常猛烈。田中助理拼命跑到了一个安静的巷子里,菜摘才听到松岡正志一行人原来是在出城的路上遭遇到了田中组的阻击。双方在东区和西区的交界处交上了火,现在田中组人数占优占了上风,看起来像是要意图截下泷村,要刻意把他留给警方,而且松岡正志从目前的情况下坚持不了多久。

庆幸的是,菜摘没有从这通电话里听到有警察出现的消息,这可以保证碧唯暂时不会有危险。但另一方面,菜摘又不得不想到今天以后碧唯的处境可能会十分艰难,还有自己和警方之间越来越微妙的“合作”关系。

 

“瞧瞧,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啊。”菜摘突然闻声回过头,走廊尽头一个小巧的身影出现在面前,她的身后还站着两个身材高大手持武器的保镖。

 

“美久さん…”

“bossさん虽然已经向我传达过松岡社长的美意,但是美久我呢,已经是迫不及待地想要见一见松岡社长。只是用这样的方式来见面,还望松岡社长见谅。”

 

菜摘这时恍然,田中组为何会一反常态地跑到东区来阻击松岡正志一行人,田中美久原来早就掌握了松岡正志的行踪,所以才出现的如此及时。此刻不论松岡家还是警方重点都在目前的枪战上,所以田中美久便可以从容而来,潇洒而去,从他们的手上劫走泷村这个关键人物,也不留给松岡正志丝毫反击的机会。由此一来,让菜摘更加在意起了泷村私自联系自由会的真正目的,再联系起来泷村见到松岡正志时候的表现,她想这场事端恐怕远不止生意上的事情这样如此简单。

 

“不论怎么样,这次的事情,警方倒是应该多谢美久小姐才是。”

“哈哈哈,松岡社长不愧是从松岡健太的女儿,美久这点小小的心思一下就被看透了。”美久满含笑意地说道。“虽然松岡さん已经和家族划清关系,但是美久不得不承认,您的这份睿智还是颇有令尊的风采。”

 

“谢谢夸奖。”菜摘轻弯了下嘴角说道:“只是美久小姐为了避免我的那位堂兄杀人灭口,如此大费周折兴师动众地跑到敌人地盘上来抢人,说只是卖警方一个人情…也太无法令人信服了。”

美久耸了下肩,说道:“什么都瞒不过松岡社长您呢。只不过,涉及生意场的事情,也不是我这个小姑娘能左右的。说到底,美久只是按照家父的命令办事情罢了。但生意之外的事情,美久说不定还是可以做主的。”

 

“上一次是boss她太失礼,菜摘在此郑重向您道歉。”

“这没什么。后来我也详细查过这件事,bossさん所问的事情和目前的争端无关,我也相信您与松岡组早已再无瓜葛。”美久说道:“相比起这件事,我更在意的是松岡社长究竟想在那家地下赌场找些什么?”

“一些往事罢了。就像您说的,的确和两家的争端无关。”

“哦?既然如此,那我就不多问了。有什么可以帮助到社长的吗?”

“听boss说,赌场前身的那家会所,如今是您田中组的资产,但二十多年前的时候是从一个女人手里转手过来的。我想知道关于这个女人的信息。”菜摘说道。

美久想了一想,说道:“的确,听父亲说二十多年那是一家少有人知的会所,松岡健太さん也曾是那里的常客。不过当时并没有现在的田中组,当年也并非松岡家的地盘,而是已经被松岡组灭掉的今田家的产业。哦对了,他家唯一活下来的女儿今田美奈也是当时唯一没被牵扯进来的人,如今在乡下开着一家酒馆,生意还不错,松岡さん倒是可以去问问她。”

“今田组么……”

“想来也快十年了吧,美久我年纪太小可是记不得了,但松岡社长想必记忆犹新吧。”

“当然……我当然不会忘记绑架杀害了姐姐的仇家。”菜摘沉下头,合上双眼的瞬间那些刺耳的枪声伴随着呼啸的风浪再一次回响在脑海。“可是事发的时候,我想这位美奈さん并没有涉及其中,否则松岡组也不会就这样放过这个仇家的孩子。”

“同样的,她也可能什么都不知道。”

“不试试怎么知道呢。”菜摘再一次抬起头看向面前的女孩。“还是该谢谢您呢,美久さん。”

“无关战争,美久个人能帮上松岡社长的一点忙,还是非常开心的。”

就在这时,美久的手机上传来的消息却让她的笑容僵在脸上。菜摘看出了对方微变的脸色,问道:“出什么事了么?”

美久没有马上回答,将手机放回口袋里,冷笑道:“没想到啊,看来今天的惊喜可真不少。”

“什么?”

美久说道:“就在不久前,我的人已经击退了松岡正志,也把泷村塞上了车,可就在撤退路上遭到突如其来的RPG攻击,我的手下和泷村都已经连车带人化成灰烬了。美久不禁会想,敢在这座城市里敢闹出如此大动静来的人,可实在是找不出第二个来。”美久一步步慢慢地走向菜摘,保镖的枪也举起对准了菜摘的额头。“松岡社长,请您代为向森保さん送上田中组的问候。美久保证,将来当田中组占领这座城市的时候,我一定会第一个杀了她的。”话毕,美久带着人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卡尔森酒店。

 

碧唯带着行动组的警员一直追到了西区,终于顺着巨响和冒烟的方向找到了爆炸发生的地点。现场烧焦的车辆和尸体味道十分刺鼻,爆炸声吸引了附近的警车出动,现场的情况惨烈令人惨不忍睹。

 

“可恶,又是森保这个疯子…”多田咬紧牙关狠狠地砸了一下警车车顶,回过身怒斥着身边的警员植木。“你的调查不是说森保和松岡正志一向不和睦吗?这女人都要离开日本了怎么会这个时候冒出来搅局?”

植木颤着声音说道:“课长…课长您先别生气,警方的行动虽说是保密的,但毕竟有指原课长在……”

“少把什么事情都往指原身上扯,这事就凭指原的级别还不够格来干预。保密工作没做好,就是我们整个刑事部的无能!”

“是…”植木边擦冷汗边说道。

从刚才开始一直站在旁边一言不发的碧唯忽然开口:“课长,这件事责任在我。任务没有完成,丢失了重要证人和线索,是我的失职。”碧唯朝植木使了个眼神,植木知道现在是多田气头上她这是在掩护自己,便匆匆地消失在多田的视线当中。

多田瞥了碧唯一眼,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打开车后门从车内拿出两瓶矿泉水,一瓶丢给碧唯,自己拧开一瓶咕咚咕咚喝了几口,冷静了片刻后说道:“算了,事已至此,这事情我们都有责任,不能全怪你。如果上司追查下来,挨罚的第一个人也会是我。”

“就这么让线索断了,我不甘心。我一定要亲手抓到凶手。”

“抓森保还为时过早,毕竟还要顾及松岡菜摘的反应。”

说到这里时,碧唯沉默了片刻,欲言又止的样子让多田看在了眼里,问道:“我说あおい,我怎么觉得你的进度也太慢了些。要知道,在整个计划里,作为刑警的角色只是你任务的一小部分,重头戏自始至终都是松岡菜摘。我绝对不相信松岡社长有她自己说的那么无辜。这是个什么角色,在事情真相大白以前没有人知道,所以你一定要帮我这个忙,あおい。我们一定要狠狠收拾掉这帮暴力团的人渣,还有指原…总有一天,我也一定不会放过她。”

“我知道…可面对她我…我还是…”

“既然知道,就尽快让松岡菜摘更多地信任你。这对上司的计划至关重要。”

 

碧唯的犹豫不决让多田无法放心,她担心碧唯对于松岡菜摘始终有着无法言明的情愫在,导致她这段时间的心慈手软,这也是让多田最不能容忍的一点。可是想要突破松岡菜摘这道看似天衣无缝的防线,多田也找不出比利用本村碧唯更合适的人选。

 

碧唯一言不发地站在原地,多田也放缓了语气,说道:“あおい,从调任之后就再也没回过家吧。这样吧,下周你休个假,回去看看你父亲。”

“可是课长…”

“指原课长那边我替你讲,休息几天而已,工作不会耽误的。您的父亲怎么说也是我们这些警察的大前辈,我总不能让前辈觉得女儿当了刑警已经这么危险,还被上司压榨天天加班连个休假都没有,不是么?”


评论

© 合理失控813 | Powered by LOFTER